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精心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1-10-20 08:53:3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马翌晖)近期,海东市精心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唱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为我省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海东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凝聚了力量。
今年以来,海东市将认真组织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作为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来抓,市创建办制定印发了《海东市2021年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宣传月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主题,明确了宣传活动的内容和重点任务。各县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按照全市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宣传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宣传活动有组织、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
宣传月活动期间,市县区注重发挥各县区、各单位的优势,大密度、多形式、全方位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全市参加集中宣传活动的单位达400余家,参与群众达3.5万人次。
与此同时,海东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市公交站牌、公交车车体、出租汽车顶灯等醒目位置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广告,充分利用236辆公交车和675辆出租车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广告;海东市妇联开展以“学党史、促团结、展青绣、谋发展”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实践活动;市残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联点帮扶村开展“四史”、民族团结政策宣讲活动的同时,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乐都区开展“暖心”服务行动,为6132名残疾群众进行助听器、轮椅等辅具精准适配,为全市有就业需求的残疾群众发放电动三轮车64辆;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和平安区积极开展“办1件好事实事”活动。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结合新学期开学教育及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活动。
通过文体搭台、宣传唱戏,我市成功举办了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来自全省各地19个代表队的1800多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参加了12个大项62个小项的比赛,集中展示了青海各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和民族传统体育的无穷魅力,展现出各民族相知相亲相系的深情厚谊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唱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主旋律。
同时,市创建办、平安区创建办联合举办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优秀歌舞展演;互助县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巡演,在全县各乡镇、相关单位演出节目20余场,并举办了以“发展民族体育 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的首届“民族团结杯”全省民间传统射箭邀请赛;平安区将志愿服务月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紧密结合,在各乡镇、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主题突出的志愿服务和文艺演出活动,承办了2021青海省民族传统弓射箭精英赛暨全省“敬老月”活动;化隆县热梦科巴艺术团自编自演的舞蹈《措雅》《阿尼玛卿》《藏家姑娘》《热巴鼓》,展示了化隆县各族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播了海东各民族和谐发展的正能量,大力弘扬了“耕读传家、崇德尚美,团结互助、守正笃实,艰苦奋斗、勇闯天下”的海东精神。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