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10-21 10:02: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10月20日,海东市召开2021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三年行动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区、各部门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2021年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年,是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的决定年、关键年,且全市目前正处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巩固脱贫攻坚关键期,经济增长、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都必须以安全稳定的内外部环境来支撑。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的方针,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将专项整治行动常抓不懈,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新格局。要坚持标本兼治,实现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各项工作相互助力、同向发展。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切实把本辖区、本行业的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摸清摸实,把隐患查到位、把清单列清楚、把措施定具体,实施动态管理、闭环管理,切实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纳入乡镇“社会治理一张网”,落实专兼职人员和专项资金。要切实转变作风,以消防安全责任制牵引各项工作落实。各牵头部门都是各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加大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系统梳理,科学研判,把推进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节研究透,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执行、真落实、真见效。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