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追缴违规医保基金257万元

2022-04-05 10:32:2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巴迎桂)今年以来,海东市医疗保障局聚焦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这一重点工作,主动作为,不断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海东市医保局积极开展医保违规基金追缴专项工作,针对省级飞行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17家医疗机构存在的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分解收费、超医保支付范围结算药品费用等违规问题,进行复审确认、核查处理,并按时限要求追缴违规基金。截至3月底,基金追缴工作已全面完成,并上缴到相应账户,共计追缴违规基金256.82万元,其中城乡居民医保违规基金233.48万元,职工医保违规基金23.34万元,海东市职工医保违规基金21.68万元,其他市州职工医保违规基金1.66万元。

同时,以考核提高商保公司基金监管能力,对2021年度市、县区两级商保公司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进行考核,考核采取日常检查与年终综合评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核商保公司内部管理、医保政策执行、基金拨付、基金监管、医保专员派驻、医保管理等工作。考核期间,发现市、县区两级商保公司主要存在中心报销及外伤调查周期时间长、资金拨付不及时、医保专员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海东市医疗保障局就上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商保公司限期整改。

据悉,海东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稽核、突击检查、飞行检查、定期抽查等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对两定机构的监督管理,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医保基金合理支出。针对商保公司年度绩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县区医保局加强对商保公司的监督管理,规范商保公司经办服务、复审流程,着力提升商保公司经办服务工作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完善奖励举报制度,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积极性,推动医保基金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