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群众乐享便捷医保服务

2022-04-12 08:32:5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近年来,海东市积极应对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加快建设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兜准兜住兜牢医疗保障民生底线,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医保服务。

紧紧围绕从“全民医保”到“公平医保”目标,海东市医保部门扎实做好全民参保工作。持续紧盯新生儿、城乡困难群体、外出经商务工人员、新增就业和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确保应纳尽纳、应保尽保。落实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继续推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建立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加大政策宣讲解读力度,切实落实好政策的实施。

通过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进“五医”联动,促进医改取得重大突破。提升集中采购使用效能,严格执行落实省级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政策,扎实做好协议期满后的接续工作,跟踪抓好中选药品的供应和监督管理工作,鼓励非公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积极参与,努力扩大集采品种和覆盖面,确保省级集采政策落地生效。

同时,加快建设更加智慧的医保,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功能,加快推进医保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医保、医疗、药品、预算、税务“五位一体”医保服务信息平台。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积极引导广大参保群众激活使用,力争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全覆盖”。全面理顺县区级经办机制,加快建立和完善医保经办服务机构。大力推行“简化办”,建立医保“互联网+”服务平台,统一规范流程,提高标准供给质量,确保群众及时掌握审批事项办理进度。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