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做实年轻干部培育“绣花功”

2022-05-05 09:32:0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近年来,海东市着眼年轻干部培育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下好“绣花功”,一针接着一针用心用情绣,绘就出一幅幅年轻干部培育“精美图案”。

立足于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海东重点聚焦年轻干部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等问题,实施“招录一批+引进一批+墩苗历练一批”的举措,全链条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畅通公务员入口,从优秀毕业生、急需紧缺人才、村干部、事业单位人员4个方面入手,加大招录选调公务员力度,不断拓宽年轻干部队伍“源头活水”。聚焦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加大“上派下挂”培养锻炼力度,先后选派60名基层年轻干部到市级单位、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市县区挂职锻炼开阔眼界;选派53名市直机关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偏远地区淬炼摔打、经受磨砺,补足“养分”充足、可接续的年轻干部队伍。

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的形式,近距离掌握年轻干部思想状况、工作状态,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校准偏差。依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警示教育基地等,采取“现场教学+案例警示”,分批次对“储备库”中的优秀年轻干部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切实加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提升自我监督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力和自身免疫力。组织年轻干部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引导其在党内生活中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剖析,提高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自觉性。

按照县区、市直单位年轻干部15%的配备目标,海东印发《关于实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动态监测预警的通知》,定期摸排掌握全市年轻干部储备、使用情况,实行“红黄绿”三色监测预警,对年轻干部配备不足的视情形亮红、黄灯预警,督促有关党委(党组)针对性采取整改措施。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市委组织部牵头组建无任用调研组,围绕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年轻干部比例、能力素质等内容,进行全覆盖调研,全面摸清年轻干部队伍的“家底”和“功底”,建好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准确掌握一批年轻干部。严格执行每次人事研究,年轻干部配备比例不少于20%的比例要求,在每批次干部调整中,注重选用政治素质过硬、条件成熟的年轻干部,确保年轻干部配备数量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