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喝弱碱性水真的有利健康吗

2020-01-05 14:34:3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很多饮用水广告介绍中都写有“弱碱符合人体需要”“去掉不健康的酸”之类的诱导性语言。那么问题来了,弱碱性水真的有利于健康吗?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体内部酸碱度相对稳定

首先,人体各个部分维持着各自稳定的pH值,例如:口腔唾液pH为6.6至7.1,胃液pH为0.9至1.5,血液(主要指血浆)pH为7.35至7.45,其中血液pH值用来作为人体酸碱平衡的指标。pH值高于7.45称为碱中毒,低于7.35称为酸中毒。碱中毒和酸中毒仅出现在患有代谢性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状态。

人体怎样维持正常pH值

研究证明,血液中存在缓冲系统,可以抵抗少量酸、碱而本身pH值不发生显著变化。

另外,人体由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多个系统共同运作,以维持人体酸碱平衡,因此不论在饮食上花多少心思,人体完善的酸碱调节体系,都会把自身pH调节至正常范围,所以人体体质无酸碱一说。

国家对饮用水pH值有明确规定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指出,水质常规指标及限值一栏中明确写明饮用水pH值的要求为6.5至8.5,只要在这个范围内就是安全的水。

因此,弱碱性水利于健康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大家记住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水都是安全的水。

(来源:健康中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