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如何打造一个温雅之家

2021-01-28 10:37:1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案设计包括房屋建筑设计改造,室内空间设计改造,尊崇自然和谐共生关系,建筑改造表现形态与原建筑相互辉映,融合于自然环境中。其中,室内空间设计从格局到视觉,以现代简约设计理念,以人与空间感知的愉悦性和生活的便利性,温馨舒适为主,打造出温雅的生活空间。

在一层礼仪区域动区的空间设计中,门厅、客厅、餐厅、开放式厨房、卫生间、公共洗手间,根据多种生活场景不同功能的使用方式,以人居生活使用的便捷性、舒适性与空间美学相互融合,保留了一个卧室作为客房或作为保姆房,卫生间干湿分离,服务于公共空间的同时也满足了房间与洗手间的兼顾。

二层的空间功能设计改造后保留两个卧室,一个次主卧,一个客房及一个晾晒洗衣区。二层主要供女儿居住,通过对室内空间的改造,实现次主卧拥有独立的衣帽间、独立卫生间、综合写字台、睡房、中央观景平台休闲区及钢琴区的多栖空间。

三层为主卧层,设计了独立的书房、衣帽间、卫生间、睡房、阁楼及休闲露台,整体设计以简约实用温雅为主。

四层阁楼的功能为收纳空间,换季衣物可存放在阁楼里,同时可作为三层的休闲空间。

负一层为平时入户的第一空间,设计除了满足换鞋、更衣的基本功能外,还设计了独立储物空间,采光井的设计起到了光感和空气循环的作用。同时,还设计了开放式视听空间,融入了餐吧与酒吧台的设计。

玄关

近3米的层高与6米高的客厅进行挑空关联,在踢脚线的设计上使用人造大理石,踢脚线的设计与门套底座相互呼应,细节之处更显气质。人造大理石可减少造价,日常生活也便于清洁,入户门厅通过对原始结构的改造,外拓建筑增加门厅的使用空间,增加了衣帽柜、鞋柜的收纳功能,门厅原本不能拆除的立柱结构,通过圆弧墙角的设计,把立柱弱化,灯光与镜面的设计,解决了原始缺陷,转化为亮点并兼顾了实用性。

客厅

一层公共空间地面材质使用暖灰色地毯防滑地砖,整个空间色调设计运用暖白色墙纸为主色调,配饰搭配暖绿色窗帘作为点缀,餐厅绿色的餐椅相互呼应,将大自然的绿色融入室内空间,衬托出房间的静谧、和谐与淡雅气息。

餐厅

餐厅过道位置的管道井设计了组合柜子,把管道包起来增加了收纳和展示柜功能。开放式厨房设计,把原来厨房与卫生间的墙体拆除,废除一个卫生间,为厨房释放出更多的空间,让厨房与餐厅相互交融,空间的实用性与视觉更加和谐美观。

卧室

女儿房的设计,通过结构改造,增加1.5米的观景阳台与一楼挑空相互呼应,建立人与空间互相关联的关系,设计谱写人与空间交互的温度,观景阳台与卧室之间设计了隐藏玻璃推拉门,展示柜运用玻璃作为隔断,满足采光的同时,带来了艺术陈设的视觉享受,室内空间以白色与木本色为主调,加上地台式的床榻设计,营造出了温馨氛围。

书房

房主是一位博士生导师,他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培养人才上,家中书柜上未见书籍,只见摆在书柜上的卫星、军备、战机的模型……这些都是他参与研究研发的成果,房主说,回到家就应该享受闲情雅致,书房不想再放书籍,书籍应当放在战斗的地方,回到家就要有家应有的样子。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