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防寒保暖这样做

冷冷冷……“换季式”降温来了
2021-10-20 11:13:4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随着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降温天气,大家出门都直呼“冷冷冷”,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以免疾病侵扰。

四个重点部位要保暖

头颈部 洗头后湿发及时吹干。如果不及时吹干,头部受寒容易导致头痛。外出围围巾能更好地保护颈部。颈部大椎穴最怕风寒。如果大椎穴受寒,背部寒气加重,会导致阳气受损。

腰腹部 肚脐是神阙穴,是连接脐带的地方,也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肚脐周围的皮肤没有脂肪,皮肤的屏障功能较弱,很容易受寒。因此,最好不要穿露脐装以及低腰裤。

膝关节 膝关节长期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中,会引起血液循环不通畅,导致“老寒腿”,出现腿部酸麻胀痛而且还有沉重感。

脚部 最好穿袜子。“寒从脚底下生”,如果脚部受凉,容易导致寒邪入侵机体,机体抵抗力就会下降,疾病就可能乘虚而入。如不小心受寒,可用艾叶泡脚。

生活起居要注意

保持室内温暖、干燥;多喝热水,出门带上保温杯;少在室外停留。

发现不适及时就医

如发现自己有感冒先兆,如鼻塞、头疼、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人群应特别注意,除保暖措施外,还应按医嘱用药,如有不适,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