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省开展首例先心病日间手术

2023-06-09 10:26:51 来源:西海都市报 点击:
6月7日上午,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成功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日间手术,这也是我省开展首例先天性心脏病日间手术,患者术后良好。

今年30岁的马女士,近半年来反复出现胸闷、气促,给她带来了极大的生活困扰和心理压力。日前,马女士来到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心外科就诊,检查结果显示,马女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

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心外科主任王黎明根据马女士的病情作了严密的术前准入评估,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交流后,为马女士实行了房间隔缺损日间手术。第一天做完手术,根据术后各项评估指标,医生告知马女士第二天可以出院了。

马女士说:“以前医生建议做心脏手术,从入院到出院通常需要一周的时间,因为孩子无人照顾,就一直拖着没有治疗。现在日间手术不仅高效,而且减少了入院治疗的时间,大大方便了患者。”

“出院后,管床医生会随时联系患者,关注询问患者术后状况,并耐心解答疑问。医院从患者入院起开始流程管理,环环相扣,保证患者在紧凑但不紧张的状态下,顺利完成手术。患者在自己熟悉的环境调养身体,生理上更轻松,也更方便家人照顾,有助于尽早恢复。”王黎明说,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心外科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服务指导中心发布的《日间手术管理导则》,在心外科介入手术已日趋成熟、稳定的基础上,建立了符合医院实际情况的房间隔缺损日间手术管理制度及流程,日间手术降低了医疗费用,缩短了住院时间,优化就诊流程,提升了患者就诊体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