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个项目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12-13 09:02:41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12月11日,从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传来好消息,近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在天津大学举行,该校《控温路面——沥青路面温度控制系统》项目在职教赛道荣获银奖,《“慧签”打造智能会议理念》项目在职教赛道获得铜奖,《四色花开》项目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铜奖,《防腐卫士——钻孔灌注桩防腐技术开创者》项目在高教主赛道斩获得铜奖。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近年来,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充分发挥以“挑战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龙头的带动作用,不断完善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加大校内外教学和实践资源整合力度,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同时充分发挥大赛各赛道的特色优势,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把学校创新教育与破解产业实际问题有机结合,架起教育端与产业端的桥梁,塑造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