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化隆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揭牌

2024-04-17 09:51:33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4月15日上午,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正式揭牌并对外开放。

化隆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内设非遗形象区、非遗档案区、千年技艺工坊体验区、手艺加工区、非遗表演区、文创销售区六个版块,涵盖青绣、唐卡、皮雕、木雕、面塑、剪纸、金银器、面具、砖雕、麦秆画、黄河石掐丝珐琅等15类化隆特色非遗项目,共陈列400余件展品,是集生产加工、产品工艺展示、互动教学、非遗手工体验、民间技艺表演、技艺研学培训、商品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非遗文化产业工坊。

“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作为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化隆县非遗魅力的一个窗口,更是学习和传承非遗文化的重要阵地。”化隆县委宣传部部长雷风泉表示,基地的正式开放,是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重要一步,化隆县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和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互促共赢。

近年来,为积极培育弘扬青海“五个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化隆县全面拓展文化传承保护广度,持续扩大文化传承和保护宣传力度,不断做深做实非遗保护深度,通过加强非遗传承人培训、完善非遗文化保护机制、深入挖掘民俗与非遗文化内涵等措施,非遗保护成果显著。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