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省首家警企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4-04-17 09:54:23 来源:西宁晚报 点击:
 

为全力推动城西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4月15日,城西区警企服务站正式揭牌并启用,这也是青海省首个警企联络站。

该警企服务站旨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警企服务站通过搭建“经侦+律所+市场监管+税务+银行”模式,为企业提供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法律知识、政策宣讲等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服务企业发展。这是人民公安与辖区企业群众鱼水情深的“记录仪”,更是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护航辖区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探索警企合作新模式的创新举措。城西分局也将依托“警企服务站”,建立常态化涉企违法犯罪风险发现和协同响应机制,将涉企违法犯罪治理从事后打击向事前预警、事中监管转变,联合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定期对企业违法犯罪风险会商监测,及时预警响应,对侵害企业权益的案件做到重拳出击,快立、快侦、快破,最大限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依托“警企服务站”,进一步完善情况互通、信息共享、线索移交、研判打击等机制,畅通信息流通与共享,更好地了解企业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经济犯罪防范培训和教育宣传,及时向企业发布经济犯罪预警信息,循序渐进推动警企合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护航社会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