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36天204名高原铁路工人完成驰援任务

2024-04-17 10:05:35 来源:西宁晚报 点击:
 

 “陇海线,义马至南岗村站线路质量验收完成,可以正点开通。”随着对讲机中传来驻站联络员的讲话,4月10日9时40分,西宁工务机械段204名干部职工千里驰援陇海线、焦柳线集中修清筛任务顺利结束。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集中修各项施工任务,西宁工务机械段两个清筛车间积极与郑州局集团公司各施工单位对接,针对重、难点施工地段多次进行复核研究,准确掌握施工区段线路设备状态,细化施工方案,精心制定“一日一案”施工方案。

“我们坚持把陇海线、焦柳线集中修作为锻炼人才队伍的‘主战场’,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经验和好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历练队伍。”清筛二车间党支部书记祁生明讲道。

自3月6日施工以来,面对陇海线和焦柳线小半径大超高曲线、曲线线路清筛后线路中心偏移、接触网起道限高等实际困难,积极组织车间党员骨干力量,借鉴兄弟路局先进施工经验,对线路数据仔细核对研究,精准控制清筛起落量和捣固车拨道量,保持清筛后线路各项数据在标准范围内。

36天的不间断施工作业,西宁工务机械段清筛一车间、二车间坚持每日组织技术人员对线路进行反复调查,通过调整施工组织,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优化人员安排等措施,进一步规避了不同地域大机施工所带来的风险隐患,及时消除施工中的“梗阻”问题,确保作业质量严、精、细、准。

“我们对施工安全、人身安全、行车安全等4大类20项安全风险,提前进行预想预防,制定对应卡控措施,确保陇海线、焦柳线各项施工安全、稳步推进。”清筛一车间主任张亚军说道。

此次跨路局集中修,累计完成陇海线、焦柳线39.765公里清筛施工作业,使用天窗71个,着力提升200分钟天窗利用率,单日清筛量最高可达1公里,开收“垄口”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较以往提升30%,施工后TQI值下降1.84,整体线路质量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