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月光与落雪

2020-08-25 10:28:23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天气预报说:今天,将持续降温。有雪,或许零星,却会降在零下数十度的深夜。

尽管,此刻已是深夜,却仍旧用沸水冲泡了一杯咖啡。略带苦味的香气氤氲四周,温暖了这个等待落雪的寂静夜晚。

淡黄色的水杯,盛满深沉的想念,渐渐温暖了冰凉的手指。

夜,来得悄无声息,淹没冷冬,残留一丝余温,用来想你。

绿叶难忘根的情义,枝丫上一抹新绿,努力生长出一个朝气蓬勃的春天。多彩的夏日就你的窗边滋生,绽放的第一朵鲜花,必然是你满含幸福的笑颜。寒秋苦悲,家乡的炉火,黑炭红焰缠绕着细碎的过往。时光静默,冬雪白了山头,落日的余晖模仿皇宫的颜色给远山仔细化妆。

在岁月的河流里,涉水而过,在苍茫的时空中,坐看云起。没有人可以敌得过季节变迁、日子更迭。

可我仍然嫌时间走得太慢。

我等着,等着有微凉的风吹过绵延的山岗,所有的金风玉露弥漫七月的夜空。乡村田野里阡陌螺旋,道路两旁开满金色的花朵。饱满的稻穗,低下头、弯下腰,成熟而端庄。有不舍昼夜的河流,穿越你,也穿越我,穿越所有如花一般的年华。

亲爱的,请你原谅我。想你的时候,我总是不着边际。在冬日里赏花淋雨,在春光下酣然迷醉,在秋风中默然守望,在夏夜里日渐忧伤。

亲爱的,今夜,是否有人等到了第一片落雪?以翩然的姿态,点缀了色彩缤纷的梦境;是否亦有人捡起一地倾城月光?以清冷的色彩,冰封了相隔千里的渴望。

亲爱的,尽管今夜落雪无声,尽管今夜月光倾城,然而想念依旧无声袭来——在隐隐的疼痛里缄口沉默,在斑驳的流光里与你对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