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三项改革”完善监督体系

2020-01-21 09:36:3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蒋晖)去年以来,海东市平安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延伸监管触角,监督体系建设日益完善。

据了解,平安区纪委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会同组织部门通过考察,推优配强了全区8个乡镇纪委书记和16名纪委委员。为强化派驻机构建设,落实了5个综合派驻纪检组机构设置和编制职数,初步形成纵横相加的基层干部监督体系,实现对8个乡镇和区委部门、区直单位监督全覆盖。

按照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要求,平安区不断推进监察权限向乡镇延伸,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得到有效发挥。同时,强化监察权限向乡村两级延伸,8个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监察专员和监察专员助理任命到岗履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壮大。确定了村级监察联络员人选,村级监察“探头”作用有效发挥,初步实现了监察全覆盖。

此外,平安区及时清理清退区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不断优化资源整合,实现部室单设、职能细化,内设部室增至10个,使线索问题实行统一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职责分离,有效促进了纪律审査和监察调査工作。在强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同时,不断巩固深化乡镇纪委“三转”工作成果,全面推进“一二三四”工作模式,乡镇纪委提级管理和联合协作两项机制有效运用,乡镇纪检干部提级培训、重点工作提级监督、重要线索提级管理、立案案件提级审理四项工作得到实践检验。开展提级监督检查4轮次,发现突出问题16条,全部督促整改落实;提级管理重要问题线索10件,联合协作执纪审查4件,提级审查2件,乡镇纪委自查6件;立案审查3件,办结2件,正在办理1件;乡案区审4件,办结4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