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石灰窑乡党员带头共战疫情

2021-10-24 11:05:4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李富生 通讯员 马涛
党委当先,支部跟进,共产党员冲在最前;社会协同,同心同向,齐心助力疫情防控;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战“疫”当下,海东市平安区石灰窑回族乡全体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用自己的行动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党委勇当先 织密“红色网格”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平安区发生疫情以来,石灰窑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基层组织担当作为,广大党员争当尖兵,全乡以“党委统领、15个党支部跟进、14支党员先锋队突击、全体党员冲锋”的形式架起“红色网格”,用初心和使命激发出了强大的“红色力量”。
“要继续加强对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保护”“黎明卡点的工作还要继续规范”“我们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好群众的生活”……这是石灰窑乡班子成员微信群中的一条条工作建议、一个个好的做法、一个个下一步计划。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紧张,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包片责任,每天在村里和党员、干部、群众干在一起,为了加强沟通协调,微信群成了“党委会”的主阵地。与此同时,乡党委整合力量,紧密安排全体党员干部投身核酸检测的一线中,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入户核酸检测工作,积极争取防疫物资,全力保障一线防疫物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战疫情、勇担当的内生动力。
支部同跟进 铸就“红色磁场”
战疫打响后,全乡14个村党支部按照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等各类党员火线突击队伍,全面做好村内防设、自我防护、宣传引导、隐患排查、疫情监督及信息上报等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支部力量铸造“红色磁场”,引导群众全面展开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在疫情防控一线,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村“两委”成员积极组织党员和群众力量,在种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田、当好责任人的同时,各显本领,站稳疫情防控一线“C”位,展现出硬核实力。黎明村党支部书记扛起石灰窑乡“守门员”责任,24小时值班不放松;宜麻村党支部书记坚守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配合医护人员样样行;上唐隆台村党支部书记守路口,管控防疫消毒一样不落……
党员当先锋 彰显“红色力量”
不同的面孔、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请求,一样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当前,全乡15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表明“疫情不退、党员不撤”的决心,在疫情防控的战场淬炼初心、践行使命,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听说黎明卡点需要工作人员,我作为一个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义不容辞。希望自己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是黎明村老党员祁重生的心愿。“我是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乡上的干部,现在正是考验我的时候,我是年轻人,守在卡点熬夜能扛得住,也能在办公室做好后勤保障,我一定把这些事做好,不添乱!”这是乡机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魏敏的承诺。
从夜以继日紧密部署工作的乡领导班子,到每日坚守后勤保障岗位,不言辛苦的预备党员马小丽,再到负责卡点值班的谢战军,关键时刻党员先上,关键岗位必有党员。小小的举动、平常的话语、熟悉的身影凝结成了疫情可防可控的巨大力量和必胜信心,彰显出共产党员争先向上,永不退缩的红色力量。
旭日初升,未来可期。在疫情大考下,全乡各党支部、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用那一抹鲜红的底色为党旗增辉添彩,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给群众吃下了疫情防控的“定心丸”。“我们相信,有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有群众加力支持,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石灰窑乡党委书记朵辉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