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集中隔离点持续进行疫点消毒

2021-10-26 10:04:0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李善蕊)连日来,海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杀组按照指挥部安排,对集中隔离点进行相关技术指导,并对感染者办公和活动场所进行消毒工作。

10月22日上午,消杀组前往海东市平安区恒通宾馆、君悦宾馆、花之林餐厅3处集中隔离点进行了相关技术指导,现场发现存在物理隔离、医废收集转运、体温检测、监控值守等相关问题。消杀组提出了整改建议:在被隔离人员转运通道和工作人员通道之间设立物理隔离设施;完善医废收集运转交接记录制度,完善收集转运机制,每天17点30分至18点30分时间段内,完成所有隔离点医废收集转运和相应记录,做到日产日清;健全体温检测记录,通过微信群发送视频、照片等方式,引导被隔离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准确读数,并定时抽查;明确被隔离人员送餐及送物品时间;明确监控值守人员及时间;划定的隔离区域内禁止停放车辆。

当天下午,消杀组对平安区石灰窑乡畜牧站和丁家农家院再次进行了消毒工作,共完成消毒面积736.5平方米,使用消毒剂4500毫升,其中畜牧站536平方米,丁家农家院200.5平方米,浸泡消毒醋壶、烟灰缸、辣罐、牙签盒、蒜碟共70件。10月21日送检的环境物表样品25份,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根据现场情况,消杀组工作人员建议,尽快完成集中隔离点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组织开展核酸采样点和平安镇公厕的定时消毒,石灰窑乡疫点附近垃圾斗的消毒,对平安镇垃圾桶、垃圾斗和果皮箱进行终末消毒;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动员全社会参与,引导养成开窗通风、勤洗手、戴口罩、自我健康监测、打扫家庭卫生等健康生活习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