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设立10个蔬菜直供点提供上门服务

2021-10-25 10:06:4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赵小明)10月21日,自海东市平安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市民对生产生活状况的担忧,对物资储备供应的焦虑,对价格市场变动的不安等“揪心事”,海东市商务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市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以平安区为重点的全市生活必需品等重要物资市场保供工作,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群众生活稳定。目前,平安区所有超市、商店正常营业、货源充足,所有生活必需品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据了解,海东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商务商贸领域做好疫情防控和重要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组成2个督导组,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保供企业,督导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货源组织和供销、价格等监测,切实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维护市场稳定。
为实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市商务局实行以平安区为重点的生活必需品等重要物资市场日监测报告制度,实时掌握粮、油、肉、蛋、奶、菜等重要生活物资日均进销量、库存等情况,提高市场供求预测预警和调配能力。并及时发布市场价格信息、市场供应情况以及市场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政策消息,保障群众知情权,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和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遏制不实传言和恶意炒作,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同时,积极督促指导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与农副产品主产地的产销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供销关系,提前补充货源,确保不断货、不脱销。切实保障平安区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汇报对接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为平安区7家超市、2家农贸市场、8家食品配送企业、1家粮油储备配送企业的82辆运输车办理应急物资转运证,开通了生活必需品供应绿色通道,确保平安区基本物资物流畅通。同时,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多家合作社开通了10辆“蔬菜直通车”,在平安区设立10个蔬菜直供点,为各小区提供上门服务。
此外,加强对商贸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督导,严格落实“绿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力度,约谈、告诫部分商贸企业,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群众切身利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