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千份“爱心餐”温暖三合镇

2021-10-27 09:33:1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雪归 摄影报道

26日一早,气温骤降,有零星的雪花飘落。到了中午11点半,转成雨夹雪。

平安区三合镇张其寨村河湟风生态苑的操作间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大厨正在灶上炒最后一个菜,其他几个人有的装米饭,有的装菜,忙得不可开交。

“几个点的人数没错吧?咱们抓紧时间,否则凉了没法吃。”“大家注意下,别让餐盒倒掉。”生态苑的经理杨廷俊一边装饭一边提醒大家。

菜花炒肉、梅菜扣肉、土豆丝都已装好,只等最后一个菜出锅就可以装上车出发。院子里停着六辆车,每辆车上都挂着“疫情防控爱心免费送餐车”的标志。

得知三合镇的多个疫情防控点值守人员吃饭困难,21日当天,杨廷俊就组织员工为镇上7个疫情防控值守点送“爱心餐”。每天少则几十份,多则几百份。杨廷俊告诉记者,生态苑的员工有的家在乐都,有的家在互助,因为疫情无法回家,于是经过商量,九个人一起行动,洗菜、炒菜、送餐明确分工,在发现疫情后的第二天就开始制作“爱心餐”,第一时间送到三合镇的几个值守点上。张其寨村是第一站,这一站要送20份左右。最远的是庄廓村,离生态苑有30多公里。除了三合镇,生态苑还为县城多个值守点送出“爱心餐”。截至目前,已经送出了1000多份“爱心餐”。

“我们保证每天至少有一个荤菜,每天的菜不重样,让值守人员营养进餐。”杨廷俊告诉记者。

类似义举,杨廷俊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赶到雅安和汶川,带着救灾物资加入救灾队伍,连续多天不眠不休。2010年4月14日,玉树发生地震后,震后第二天他已经开着车带着药品、食品、衣物等物资赶到震区,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期间还救出了七个被围控人员,将他们送到西宁。

据了解,昨天送完餐,生态苑将准备七个煤气罐,在平安区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时去现场做餐。骆驼堡村的党支部书记祝寿年告诉记者,每天按时送到的“爱心餐”解决了他们的吃饭难题,“生态苑送的不仅是一份餐,更是温暖。”祝寿年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