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藏乡群众在新居迎新春

2020-01-23 12:59:0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王桂萍 通讯员 王进

冬日的暖阳照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雄先乡巴麻堂村久峡社易地搬迁点文化广场上,给这个搬迁后的村庄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广场上人头攒动,异常热闹,村中央大道两旁琳琅满目的年货让大家目不暇接,村民们选购着过年的产品,迎接新春佳节。

近日,化隆县“青海年·醉海东·化隆味·藏乡美”系列文化活动暨“冬日六送”文艺演出在巴麻堂村久峡社易地搬迁点文化广场举行。活动上,雄先乡24个村带来了30个文艺节目。欢乐的锅庄、高亢的歌声、风趣幽默的小品……精彩的节目引来一阵阵欢呼和掌声。

唱到精彩处,一些群众还自发奔上舞台,热情的赠送哈达。正在观看节目的村民尕仁高兴地说:“我们搬进了新居,县上还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了家门口,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从心里感到温暖。”尕仁是去年11月8日最后一户搬进新居的,他说:“为了热热闹闹地迎接搬进新家后的第一个春节,特意买了窗花和红灯笼。”

和尕仁有同样心情的村民还有23户。叶拉才仁说:“要不是党的好政策,我们还在破旧的土房子里过年,更别说看文艺节目。”

当天,化隆县结合“冬日六送”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开展义诊、免费发放各类药品等多种形式,就精准扶贫、危房改造、医疗就业等相关政策法规对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此外,还向乡党员干部及村“两委”负责人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族团结相关政策知识、法律知识和预防犯罪、冬春维稳及扫黑除恶政策等内容。

夜幕降临,篝火晚会正式开始,雄先乡政府院子里歌舞四起,热闹非凡。大家欢聚在一起用歌舞来表达欢乐,一起享受美好时光,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