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危房变楼房 村民感激送锦旗

2020-01-24 11:21:0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邓婷 摄影报道

近日,海东市乐都区蒲台乡政府门前来了几名老百姓,给蒲台乡政府送上了一面“人民好公仆、百姓父母官”的锦旗。

“本来想送点别的,但是村民们条件不允许,所以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做了这面锦旗,主要是想感谢蒲台乡政府帮我们解决了灾后安置问题。”乐都区蒲台乡下半沟村村民尹国成激动地说。

说起锦旗背后的故事,要从2018年说起。当年夏天因强降雨,蒲台乡下半沟村、上岭村有3户村民的房屋在暴雨中被冲塌,但他们的房屋地处滑坡地带,无法重建,想要解决尹国成等3户村民的灾后安置问题困难重重。事发后,经蒲台乡政府多次研究决定,将这3户村民集中安置。经过蒲台乡政府的多次协调,在去年年底,尹国成等3户村民终于在乐都区碾伯镇九哈家的梦圆居安置小区安上了新家。尹国成等3户村民搬到新房后,为感谢政府的帮助,一起写了感谢信,做了锦旗送到了蒲台乡政府。

“受灾户到乡上感谢乡党委政府,这是对政府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今后工作的一个鞭策。”接到锦旗后,乐都区蒲台乡人大主席陈启国表示,今后将多为民办实事,并持续在巩固全乡脱贫攻坚成果上发力,让蒲台乡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尹国成等3人为了表达他们的感谢,还邀请蒲台乡政府一行人到他们的新家——圆梦居安置小区参观。因为房子刚装修,尹国成等3人刚搬进去新居,所以家里的家具并不多,但是一进到屋子里就感觉到非常温暖,卧室和厨房也收拾得干净利落。尹国成和亲戚们坐在一起,说起搬到新家的感受,他笑得合不拢嘴。

尹国成说:“搬下来住到楼房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心里非常踏实。当时我们那个地方就算是重建也没有办法住,心里总是不踏实,以后再遇暴雨,很难避免发生山体滑坡。现在我们住到楼房里,比以前暖和,烧的天然气,也不需要再生炉子,娃娃们上学也更方便了。我们住到这么好的房子里,以后还要抓紧打工挣钱,过好今后的日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