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零容忍”惩治扶贫领域腐败

2020-04-03 09:57:3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刘锦秀)近年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违纪违法、作风不实、失职失责等问题,精准发力、精准监督、有效预防、严查问题线索,确保精准脱贫工作有序推进。

化隆县纪委监委采取直查直办、提级办理、挂牌督办等手段,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做到问题线索调查清楚、处理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近三年来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54件,立案56件,给予党纪处分153人,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和组织措施648人,移送司法13人。同时,召开“以案促改”会,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并组建11个巡察小组,完成了2轮常规巡察和1轮专项巡察,同步完成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共移送问题线索13件,立案1件。

此外,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30轮次,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建设项目专项督查2轮次。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进驻县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和县扶贫开发局,专门负责精准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工作开展全程、全方位的专项督查。三年来,共开展监督检查278次,发现问题223个,对所有扶贫领域实名举报进行了规范答复,保护了群众切身利益,保证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连年下降。2017年,受理问题线索107件,2018年,受理问题线索94件,2019年,受理问题线索53件。截至目前,受理问题线索4件,同比2019年下降了75%。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