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1324家餐饮店开门迎客

2020-04-03 09:58:1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周晓华

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西岗村是远近闻名的农家乐“胜地”,全村共开设农家乐餐馆30余家,曾一度“一桌难求”。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多数农家乐都陷入了3个多月漫长的“暂停期”,而最近,碾伯镇西岗村的美味终于得以“重启”。

近日,记者走进西岗村,道路两旁的农家院都已开门迎客,随便走进一家农家院,门口都设置了一个安全通道,客人进来之前,需要测量体温并登记客人的信息,然后会进行消毒后再就餐。“终于能开业了!这3个月等得我心焦,因为疫情我们今年错过了营业的最旺季,希望接下来形势能乐观一些。”广顺源农家乐老板都四海怀着焦虑和期待告诉记者。

广顺源是西岗村规模最大也最为红火的餐馆之一,往年旺季时每天的客流量能达到十几桌,目前由于疫情影响,日客流量基本维持在三四桌左右。都四海说,现在已经开业10天左右了,店里每天都会进行三次无死角消毒工作,早中晚各一次,同时要求员工每天更换口罩,新的口罩由店里统一发放,每位顾客到店会按照防控要求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

连日来,乐都区按照“严格标准、分类实施、梯度推进、有序开业”的原则,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有序推进餐饮服务提供者复工复业。截至目前,乐都区1324家餐饮单位(含学校等单位食堂)已全部开业复业,充分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期间,乐都区对各酒店、大中型餐馆、临街饭馆等开展走访活动,积极宣传国家和省市区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引导餐饮业有序开业复工。指导各餐饮单位落实好防疫主体责任,督促各经营户按要求做到通风换气、场所消毒,健康监测、规范服务,拉开桌距、分散就坐,堂食限流、追溯登记等。鼓励经营主体利用自有媒体或在第三方电商平台等开展交易,提升线上订餐服务水平,拓宽销售渠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