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内外兼修答好“创城卷”

2020-06-28 09:34:4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区举全区之力、全民之智答好“创城”这张试卷,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从细节入手,注重内外兼修,让城市更具现代文明气息。

在创城工作中,乐都区在认真做好城区和乡镇、村的占道经营、乱堆杂物、违规搭建、户外广告不规范等乱象整治的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边坡巷道的垃圾清理和整治力度,大力改善市容市貌和管理秩序。按照“户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垃圾转运模式,配齐清运设备,提升垃圾清运能力。同时,结合“厕所革命”工作,实现农户厕所入院、入室,并对农村危旧房进行全面调查,确保危房改造任务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快速提升。通过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机制、长效管理机制和督查考评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此外,将农村环境卫生、破除陈规陋习纳入村规民约,树立公共环境共同维护、村庄环境治理人人参与的观念,自觉形成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健康文明卫生意识。积极开展“最美乐都人”、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等一系列文明评选活动,树立模范标杆,激励市民敬老爱亲、崇德向善。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鼓励志愿者、单位职工、低保户等积极参与到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中来,分四个时段在城市道路交叉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协助交通路口交警维护交通文明。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号召群众共同打造安全通畅、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