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大寨子村掀起传统文化热

2020-07-04 09:58:5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邓成财)7月3日,海东市平安区沙沟回族乡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之大寨子村文化传承艺术节正式开幕。此次艺术节为期3天,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树时代文明新风”为主题,通过表演非遗眉户戏、秦腔等节目,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开幕式在花儿联唱《上去高山望平川》中拉开序幕,随后眉户戏、秦腔演唱及民间小调《绣荷包》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期间,沙沟乡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对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妇女维权、移风易俗、民族团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

被评为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眉户戏是大寨子村的文化瑰宝,早在1979年村上就成立了戏团。近年来,为了丰富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村党支部积极协调在村里修建了文化广场和戏台,冬季农闲,通过开展眉户戏、花儿会、社火等文体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特色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在全村掀起了传统文化热。

“大寨子村眉户戏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每年农历五月十三,我们都会举办眉户戏表演。今年,我们以举办文化艺术节的方式,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沙沟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阳说,近年来,沙沟乡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群众道德素养不断提升、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大寨子村非遗眉户戏也登上了省级舞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