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税务靠前服务送政策上门

2020-07-06 09:43:2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 邓婷 通讯员 张万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东市平安区部分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为帮助辖区企业加速复苏,国家税务总局平安区税务局靠前服务,主动将税费红利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海东市都市绿洲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企业,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李水静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公司从2月份就停业了,直到4月初才恢复营业。公司本是小微企业,规模不大,复工之后经营状况也并不乐观。正在企业资金周转紧张之时,平安区税务局的办税干部主动联系了他们,详细解读了税收优惠政策,并明确告知公司属于免征增值税的行业,第一季度可享受增值税减免。“现在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越来越大,但作为纳税人不一定能了解透彻,办税干部上门讲解税收政策,让我们能应免尽免,这是实实在在的红利,更是我们公司发展的动力。”李水静说。

据了解,为减轻疫情对辖区各类企业的影响,平安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同时,深入走访辖区房地产、建筑业、批发零售、制造业、交通运输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和销售经营变化趋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分析团队,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建立起部门协作、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技术保障等工作机制,从开票份数及开票金额入手,从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分析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深入了解分析区域经济运行动态。另一方面,及时梳理了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线上依托微信群、税企QQ群、电话辅导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向辖区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平安区共有166户纳税人享受税收减免政策,累计减免税费134.96万元,其中增值税减免93.81万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