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党员服务队“亲情式”帮扶获赞

2020-07-06 09:43:4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金显花 通讯员 李玉峰)“太感谢你们了,上次我只是一说,没想到你们还真给我们送来了小鸡……”近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扎巴镇冷扎村和曲先昂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今年3月底,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到曲先昂村开展结对帮扶时,与结对户刘六十一的母亲交谈得知,家中只有她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以前由于自己身体的原因,儿子不能外出务工,一直在家照顾她,耽误了娶媳妇。今年自己身体稍微好了点,儿子便外出挣钱了,她一人在家,也想养几只鸡赚点生活费。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共产党员服务队便把这事记在了心里,得知这周要去看望结对户时,服务队便把老人的所需一起带了过来。此次服务队结合刘六十一老人的心愿又为两个村12户“手拉手”结对户送去了鸡苗,鼓励他们发展庭院养殖,开展庭院经济,加快扶贫致富“造血”功能,赢得了村民交口称赞。

据了解,自2017年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与曲先昂村确定为“手拉手”联点村社后,该服务队先后10余次走访慰问结对人员,为他们送去电饭锅、被褥、米面油、煤炭以及蔬菜等生活用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亲情式”的服务。在几年的帮扶中,党员服务队和这里的百姓走成了“亲戚”,每到一家,村民都会拉着队员们的手亲切地话着家常,说着感谢,服务队员也会和他们分享最新的脱贫“金点子”和山外的故事,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近期在生活和用电方面的疑难问题。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