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稞酒“拳王”争霸赛火热比拼

2020-09-19 15:17:0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巴迎桂 摄影报道

9月18日,在首届河湟文化艺术节上,来自海东市的19家县域内酒企业及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高寨镇等6个乡镇的260余名爱酒人士齐聚,参与以“酒漫土乡·拳力以复”为主题的青稞酒猜拳争霸赛,共赴一场千年酒乡文化盛会。

“六连、八仙……”随着一声声底气十足的猜拳声、一招招虚实难料的“无影手”,来自青稞酒厂的猜拳“高手”与互助威达酒厂的猜拳“精英”同台竞技,拉开了青稞酒猜拳争霸赛序幕,上演了一场热闹非凡的“酒文化”猜拳大赛。

“喝酒划拳是我们海东的地方传统,好久没有见过这样精彩的划拳场面了。”在旁观看的威远镇纳家村村民陈有寿说。

海东是中国青稞酒的发源地,也是全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基地,具有600年酿酒历史的互助青稞酒,长期以来不仅为海东扩大就业、增加税收作出贡献,而且还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文化体育和公益事业的各项发展,成为海东市“四大核心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现场的酒商负责人李吉云说:“我们参加此次的青稞酒经销大会,主要就是在现场进行青稞酒的推介,吸引顾客品尝,让更多人了解青稞酒,将青稞酒的品牌打出去。”现场除了猜拳以外,酒商们还采用猜拳、幸运大转盘等新颖的方式吸引群众前来参观品尝青稞酒。

比赛现场的擂台负责人说:“第一个回合,威达酒厂的朱锦胜连赢十人,直接把对方的全部队员打败了。此次拳王争霸赛的赛事举行三天,赛事按比赛规则抽签分组,最终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按比赛名次奖励青稞酒特优产品,所有的参与者均有纪念奖。”

另一旁,附近村民与酒商之间的猜拳大比拼也热闹非凡。互助县丹麻镇景州村村民李德兴说:“平时我们猜拳就是在亲戚朋友聚会的时候,很少在外面参与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趣,也很新鲜。”

“我们那里把猜拳称作划拳,是酒文化的一部分,在我们大西北的酒桌上很流行,只是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会划拳的已经不多,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对这项酒桌文化已倍感陌生。今天到海东游玩,特意观看了此次拳王争霸赛,感觉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把一些快要遗忘的酒文化挖掘出来了,让我有了浓浓的乡愁。”来自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的游客说。

鼓掌声、欢呼声、惊叹声、惋惜声、现场猜拳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派欢乐的场景。猜拳争霸赛的举办,传承和弘扬了青稞酒文化,提高了“青稞酒之源”的知名度,打亮了“大美青海·醉美海东”的文化品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