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巴藏沟开启“夜读模式”学党史

2021-05-24 09:45:0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邓成财 通讯员 赵瑛)近日,海东市平安区巴藏沟回族乡二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乡领导班子成员正在根据学习计划认真研读党史教材,时不时进行讨论交流,学习气氛浓厚。

为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巴藏沟乡充分调动乡党委中心组成员学党史的积极性,推出了“夜读党史”学习模式,利用晚上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储能充电,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了解,“夜读党史”课堂主要采用集中学的方式,由巴藏沟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领学,带领其他班子成员学党史,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结合起来,将感悟思想伟力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动力。

乡党委书记徐国明说:“‘夜读党史’是好方式、好举措,要延续下去,通过定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汲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知识,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筑牢信仰根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夜读过程中,副乡长马康感慨地说:“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夜读班,为我们青年干部在工作之余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使我们能够静下心来系统学习党史,重温党史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为百姓办实事。”

“夜读活动让大家有更好的机会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可以与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一起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我们干劲更足了,也非常期待下次的夜读活动。”乡党委副书记陈平忠在夜读结束后说。

徐国明表示,下一阶段,巴藏沟乡党委将继续总结经验,把党史学习夜读活动推广到各党支部,由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学习,扎实推进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带动全乡党员干部的“绝大多数”,逐步形成“班子带头、全员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同时,从改善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民生救助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入手,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