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万名党员干部线上答题“小试身手​”

2021-05-24 09:45:3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李富生 通讯员 祁玲静

“今天你答题了吗?”这是海东市乐都区党员干部之间近日最流行的问候语。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巩固前期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再出彩,5月19日起,乐都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颂光辉历程·做时代先锋”线上党史知识测试活动。

“手机答题很方便,不用限时限地,答错了也有提示,可以加深记忆。题目设计及内容新颖,穿插了乐都党的历史重大事件,趣味性强,还有机会赢得奖品。我得加把劲学习,争取拿到好成绩!”下营藏族乡祝家村党支部书记祝全年说。

自线上测试活动开展以来,乐都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踊跃答题,互相分享经验体会,不断刷新最短答题记录,营造了比学赶超、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仅5月19日当天,就有1000余名党员干部“小试身手”,短时间内完成了答题活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的目的。

线上党史知识测试是乐都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设的“新版块”,测试场次共计10场,设置测试题目300题。测试内容不仅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也将乐都历史列入其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基础上了解家乡历史变迁和党的印记,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据了解,本期活动是全区线上党史知识测试的第一期,活动时间为5月19日至23日。测试过程中,如答题错误,可即时显示题目解析,引导答题人员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学习效果;测试结束后,系统根据答题得分、答题用时进行实时排名,累计分数最高、用时最短者,在“七一”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上进行表彰奖励。答题数据由工作人员及时汇总,同时督促提醒未答题的党员干部及时参与答题活动,确保做到全员覆盖。

通过此次线上测试,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线上测试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同时做好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了线上党史知识测试活动,答题参与率达85%,平均得分92分。乐都区将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党史知识测试常态化、科学化、制度化,以此检验学习成果,锤炼理论修养,促进以学践行、知行合一,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