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乡村振兴北地—化隆大讲堂”开讲

2021-08-01 11:10:36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7月30日,“乡村振兴北地—化隆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专题讲座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讲堂上,北京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教授江文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领导优势》的党史专题辅导讲座,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进程,深刻阐述学习党史的目的与方法、全面分析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科学归纳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对现实工作的经验启示,深入诠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

据了解,自2013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启动以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结合学校与化隆县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地大学科与人才优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20余万元,引进帮扶资金900余万元,助力化隆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选派干部方面,自2015年10月以来,先后选派5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3名挂职副县长,全身心投入化隆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得到了全县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在干部教育方面,举办“启智育能”主题培训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先后对2000余名基层干部、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和致富带头人等进行集中培训,为全县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在教育扶贫方面,帮助全县12所中小学校建设了多媒体教室,并通过捐赠大量教学仪器设备、建设图书室、资助困难学生等,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消费扶贫方面,不断拓展化隆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开通了“e帮扶”平台,打造了“青食工坊”品牌;深入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把“化隆拉面”开进了学校食堂,并组织举办拉面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促进了“拉面经济”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