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织密防汛“安全网”

2021-08-02 09:53:4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玉娇)雨季到来,降雨量持续增多,为切实提高处置汛期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防洪度汛事故的处置能力,近期,平安区各单位扎实开展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织密防汛减灾“安全网”。

入汛以来,平安区城管部门就汛期期间城区易涝点的防汛排涝和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安排应急小组对堵塞下水道口的落叶、堆积垃圾进行清理,对积水点管网进行疏通,共疏通检查雨污水井13座次、更换雨水水篦8套、下排井盖6套、加装井口防坠网300套,全面加强了城区防洪排涝工作。平安区水务部门联合应急救援队开展水库安全度汛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中按照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快速、高效、有序解救水库落水和被困群众疏散转移,确保各项防汛防御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根据天气状况,平安区气象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并进行天气形势研判,加强预报预警,为防灾救灾提供气象技术支撑。平安区农科部门及时与气象水务等部门沟通,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发布雨情信息,指导广大农户和经营主体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同时组织人员对田间沟渠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排查疏通,确保水系畅通。在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后及时排查农作物受灾情况,并及时与保险公司对接,进行农作物受灾赔偿,确保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平安区三合镇组织开展了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设置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通信联络组、医疗救护组、物资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共6个小组,模拟因大暴雨引发河道水位猛涨后,当地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进行抢险,明确了从预警报告、决策部署、下达指令、疏散撤离、抢险救援等各环节的预案步骤及应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