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石大仓乡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03 11:20:2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李烨)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石大仓乡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挖掘红色资源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等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据了解,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基层百姓心中,石大仓乡通过线上推送+线下“双语宣讲”的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党员干部、基层百姓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开展宣讲会5场次,宣讲覆盖17个村312余人次。

石大仓乡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红光村红色教育基地、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化隆县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了解党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截至目前,该乡开展实地教学活动3场次,120余人次参加活动。依托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等学习互动平台,实时掌握各地学习动态,适时调整线上学习栏目和推送学习素材,并在全乡各党支部、图书室添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通过“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和载体。

此外,石大仓乡各党支部精心策划、多点发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通过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出清单,村一级能解决的问题着力解决;村一级解决不了的事情上报乡党委、政府解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