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白武家村满园黄桃迎丰收

2021-09-27 09:46:5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岩子 摄影报道

“老板,黄桃怎么卖?”

“每箱10斤装,单价每斤7元。”

“给我装20箱,等一会过来取。”

9月25日上午,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隆治乡白武家村村民张玉顺刚送走一个买黄桃的顾客,又一个顾客打电话过来订购了20箱现摘的黄桃。

说起民和的桃子,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下川口的桃园。殊不知,在隆治乡白武家村里也悄然有了一个10亩的桃园。尽管种植面积小,但所产的黄桃无污染、品质高、口感好,深得游客青睐。

这片桃园的主人便是张玉顺,曾是白武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早日摘去贫困帽,走上致富路,张玉顺选准了产业脱贫这条路。2017年,张玉顺流转了本村的10亩土地,栽植了2200棵黄桃树苗。在张玉顺夫妇的精心打理下,2020年,10亩桃园开始挂果上市,当年便带来3万多元的收入。

黄桃又称黄肉桃,因果肉呈黄色而得名。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

今年初秋时节,张玉顺的黄桃园迎来第二个丰收季。走进桃园,墨绿的密叶间一个个黄色鲜桃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每一棵桃树上的每一个黄桃都套着一个纸袋。张玉顺介绍,桃子套袋以后,提升了果实外观品质,促使果实成熟均匀一致,同时还能减轻病虫危害,提高好果率。“这里产出的果品原生态无公害,品质好,不愁销。”张玉顺告诉记者,就在当日的两三个小时内,他就接到3个订购黄桃的顾客电话。

记者在桃园内看到,张玉顺夫妇忙得团团转。张玉顺挎着果篮上树采摘,妻子忙着给桃子装箱。经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20箱黄桃完成装箱。

据张玉顺介绍,今年黄桃成熟上市后,前来桃园采摘或电话订购的客人很多,目前黄桃销售收入达8万余元,全部采摘销售结束后,估计收入能达到10余万元。

看着满枝的黄桃,张玉顺夫妇脸上满是收获的喜悦。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靠着果品产业摘去贫困“帽子”的张玉顺夫妇,又将撸起袖子踏上产业振兴的新征程。张玉顺表示,他要把这10亩黄桃园管理好、经营好,用勤劳的双手从果园里刨出更多“金银”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