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麻地沟村百名老人共度重阳佳节

2021-10-15 11:18: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10月14日,是我国传统的敬老日——“九九”重阳节。当天,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西沟乡麻地沟村举办“重阳佳节·敬老孝亲”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表彰了一批西沟乡麻地沟村涌现出来的“敬老孝亲”模范家庭,村里的100多名老人聚集在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品尝了当地美食,敬老爱老之情温暖着老人们的心。

“虽然有些老人年事已高,但‘人老心不老’,仍然保持着健康向上的心态,关注着西沟的建设发展,心系乡村建设、不忘责任担当。”西沟乡党委书记陈栋说,近年来,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老年人的暮年生活,借助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敬老爱老家庭评选,积极倡导乡村两级干部群众发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了乡村振兴中‘文化振兴’的理念,对我们村树立敬老爱幼、团结友爱、邻里和睦的新时代社会新风尚意义重大。”原民和县第二中学校长、麻地沟村村民范文翰说。

活动当天,西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干部们还为老人们送去了家庭卫生志愿服务,带去了免费的健康体检服务,宣讲了党的法律法规、民族团结、移风易俗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爱老的精神,让老人们在节日里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