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洪水泉乡厨娘齐聚秀厨艺

2021-10-15 11:22:0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张苗)重阳节前夕,海东市平安区洪水泉回族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大赛。此次大赛中,该乡14个家庭参加,每个家庭由3人组成。

此次大赛以美食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挖掘美食背后的文化底蕴,展示美食背后的人文情怀,通过菜品全面提升洪水泉乡乡村旅游的品味与质感,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凸显洪水泉乡特色文化和独特的地方风味。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精神饱满,各显其能,烹饪程序有条不紊。挥舞勺子、切菜摆放、煎炸烹炒……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不一会儿,洪水泉乡洪水泉村广场上菜香扑鼻,一道道菜品被端上展台,精美的菜肴仿佛一件件艺术品,引得现场观众纷纷称赞。最终,经过评委们细细品尝,从口感与质感、色泽与形态、营养与卫生、创意与特色四个方面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据洪水泉乡党委书记王雁翔介绍,此次活动极大丰富了妇女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了节日氛围,充分展示了洪水泉乡新时代农民群众精神风貌,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风采,在乡村振兴第一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