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切实做好冬季城镇供热保障

2021-10-16 12:39:0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沈慧)连日来,海东市乐都区超前谋划,积极作为,把冬季供热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首位,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扎实开展前期设备检修维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燃气储备,为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乐都区及时组织住建、燃气公司等相关行业、企业部门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对全区今冬明春的供热采暖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从加强能源储备、合理调度供热、加强运行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和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细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企业应急建设,要求区内供热企业制定供热应急方案,做好燃煤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及时供热、稳定供热。制定乐都区采暖期供热计划及应急预案,全面压实责任落实,严格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能源供应企业、城镇供热企业和物业供热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坚持节俭、高效的原则,加强冬季供暖燃气储备保障,结合全区每年燃气消耗实际,积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协调对接,商谈采购量并签订相关合同,进一步加强能源储备。按照“压非保民”原则,坚持科学合理调度供热,强化燃气供应科学管理,严密检测用气量,全面推行气量统计日报制度,及时向上游分输站申请每日所需气量。全面推进分级管控,将燃气供应缺口划分多个不同等级,通过采取适时限制工业用气,城区CNG错峰采气,关闭CNG加气站等不同方式,确保优先保证城区居民用气的供应。

为确保供热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乐都区制定了专项方案,组建专业技术工作专班,对全区各小区供暖设施开展全面摸排检查,切实做好设施维修,全面检查供暖设施,排查整治安全事故隐患,盯紧看牢学校、医院、社区、村镇等重点领域供暖安全保障。成立采暖期前期专项检查小组,对区域内用户进行拉网式督促检查,全面检查高、中、低压管道设施设备,重点检查包括调压设施、架空管、锅炉房等用气场所,严厉整治私拉乱接燃气管线、燃气设备设施不完好、阀门启闭不灵活等问题。截至目前,排查居民用户6000多户,非居民用户2000多户,排查管线150公里,检修管网约8公里。

为增强全民安全防护意识,乐都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等载体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秋冬季防火、取暖安全、应急事故处置防范等相关内容进行全面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护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冬季供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进行落实,督促住建等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供热质量、安全、环保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全区城镇居民的冬季供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