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第三届隆治苹果采摘节开幕

2021-10-17 16:24:0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金秋送爽、瓜果飘香,10月16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第三届隆治苹果采摘节暨苹果电商节活动在隆治乡白武家垣开幕。

活动前,活动主办方通过网络等方式进行了宣传。活动现场共设置展台26个,隆治乡各村的果农带着新鲜的苹果、核桃等农产品参展,来自兰州、西宁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们也专程赶来。

开幕式上邀请了国家苹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邹养军发表主题演讲并向当地果农赠送“秦脆”苹果树苗。活动还邀请了海东民和、甘肃红古两地摄影家协会会员开展苹果主题大赛,并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仅一天时间,销售苹果15吨,收入达6万元。

开幕式后,游客们在向导的带领下来到果园,亲自采摘新鲜的苹果,实地感受采摘的乐趣。来自西宁市的王女士表示,隆治乡的苹果不但香脆可口,而且味道清甜,孩子们也很喜欢采摘,以后每年她都会邀上亲朋好友组团来摘苹果。

近年来,民和县紧紧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地理优势和人文环境优势,围绕打造特色农业强县目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调结构、强特色、促融合、增收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初步形成了林果、蔬菜、畜牧、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成为青海东部门户第一农业产业大县。尤其在果品业方面,全县果品面积达7.81万亩,果品总产量超过14.04万吨,其中苹果面积0.9万亩,苹果产量1.8万吨,果园面积、果品产量、果品外销能力稳居全省前列。

同时,为大力推动苹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民和县坚持将特色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不断丰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内涵和载体,围绕“种好优质苹果”“讲好苹果故事”“卖好隆治苹果”三个主题,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在扩面积、调结构、提质量、树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苹果采摘节,成功闯出一条以节会友、以节招商、以节促农的特色经济发展之路,为民和县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样板。

民和县政府副县长马菊花表示,下一步,民和县将以此次采摘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扬优势、呈特色为重点,以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为重要路径,加快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为建设魅力民和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