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百名农村妇女免费学技能

2021-10-17 16:32:0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卫正芳 摄影报道)近日,为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海东市乐都区妇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商务局举办母婴护理培训班和电子商务培训班,来自全区19个乡镇的近百名妇女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母婴生活护理培训为期12天,培训邀请了西宁市专业讲师团队进行授课,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以“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围绕孕产妇和婴儿的生理特点、日常生活起居、饮食喂养、保健重点、营养补充、新生儿疾病预防和护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方法为学员们进行讲解。

在电子商务培训班上,专业讲师团队从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和系统框架入手,重点介绍了和电子商务相关的网络技术、电子支付技术、物流技术及网站构架技术,结合目前电子商务应用领域较为成熟的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并就编辑文档、图象、表单,创建表格、链接,动画的流程设计,声音的插入,动画生成,图形优化转换输出等进行培训。

课堂上,授课老师与学员积极互动及时解答问题,学员们认真听讲,并记录学习笔记。

“以前我们都不知道当月嫂要学这么多知识,培训的老师讲课很细致,给我们手把手教学,培训完又能掌握一项新技能。”来自碾伯镇古城西社区的居民李燕说。

近年来,乐都区妇联以帮助处于弱势、但有劳动能力的留守妇女从事非农创收为目的,通过性别主流化策略的培训,增加他们提高生产生活技能,增加就业机会,提高自我发展和缓解贫困状况的能力。培训聚焦女性创业就业,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为培训学员就如何规划企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村妇女提供了平台和思路,使她们可以更积极的参与生产和市场活动,提高她们的家庭地位,扭转她们在收入、机遇和权利等方面被边缘化的趋势。

“我们对前期参加技能培训的50名学员进行了回访,其中有近一半的人在创业;部分人在饭馆和超市打工,就业率达到了70%。”乐都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让妇女就近、居家灵活就业,有效解决了农村妇女和陪读妈妈“顾家、务农、赚钱”相互矛盾的问题,妇女的观念也有所转变,掌握了一技之长,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并且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家致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