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党员干部热议《党课开讲啦》

2021-10-20 08:42:3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马文军 摄影报道)近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借助有利场所,充分运用手机、电脑等媒介,青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第一期节目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倡导广大党员不忘来时路,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专题党课在化隆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认为,本期党课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详实、视角独特,深受教育和启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坚定不移和矢志不渝,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群科新区小花朵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贾应军说,看了节目后更加坚定了他的想法: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石大仓乡旦庄村党支部书记拉毛才旦表示,看完《党的光辉历程》感触很深,更加深了他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拉毛才旦说。

今年,化隆县各基层党组织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工作,重点培养一批懂管理、善经营的高端人才,推动拉面人向企业家转变,并通过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园为返乡创业拉面人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向全县139个脱贫村、4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村和8个重点帮扶村抽调454名中央和省市县机关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省市级联点单位专业人才在协助各联点村制定乡村振兴计划,做实、做细、做全乡村振兴谋划工作上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极力挖掘思想解放、头脑灵活、土生土长的“土专家”,以及优秀党员、老农民代表等到村兼职,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建立村级“人才库”,使党的根基在基层越扎越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