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群科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2021-12-27 09:27:3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今年,按照“三清一改治六乱”的工作要求,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镇容镇貌及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改善。

群科镇今年先后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会10余次,细化任务,分解目标,通过不断深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的责任制度,在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参与下掀起了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河道等为内容的整治高潮。截至目前,清理墙面小广告100余处,疏通河道、水渠2万米,出动清洁队伍500余人次,动用机械80余台次,清理村内乱占乱放物品300余处、积存垃圾1000余吨,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在集镇规范划停车位70余个,清洗路面5.3公里,使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建立督查机制,坚持系统抓、抓系统,日常抓、抓日常,启动了各村社自查、镇纪委每周五检查的督查考评机制和“回头看”工作,及时细化各村问题清单并对未完成相关工作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加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稳固提升。

此外,召开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由工作完成好的村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工作推进不力且排名位次靠后的村进行表态发言,进一步增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全乡人居环境整体工作水平。严格兑现奖惩,将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创建纳入村级考核,与分类定级、村干部工资等挂钩,以考促学、以考促干,切实增动力、强干劲。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