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群科救助困难群众“不打烊”

2022-06-18 08:59:0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 通讯员 冶一鸣)“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疫情面前,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由于抗风险能力较弱,会面临一些突发性、紧迫性的生活困难,我们要时刻关注这些困难群体,做到应救尽救、应帮尽帮,让他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近期,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98户困难群众申请临时救助金323272元,困难群众救助“不打烊”。

近期,群科镇多层次、多角度运用各项社会救助帮扶政策,扎实开展因“疫”遇困的群众救助工作,尤其是对群科籍在上海因疫情经营困难者提高关注度,兜牢兜实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筑牢了社会救助的最后一道“保障网”。

“我们一家人一直在上海经营拉面馆,这次突发疫情后,根据当地政府的要求,我们关停了拉面馆,也听从了群科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不返乡建议,一直待在上海,积极配合当地的防疫政策,但是停业断了一家人的经济来源,还要支付居住地和餐馆的房租。”群科村的韩福明告诉记者,在他一筹莫展之际,群科镇党委政府给予临时救助,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让身在异乡的他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关爱。

据群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成介绍,群科镇党委政府积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本着“谁家有困难,马上给救助”的原则,转变工作作风,从“帮”困难群众转变为“找”困难群众,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拓宽主动发现渠道,增强临时救助的时效性,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严格快审制度,及时将临时救助资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群科镇民政助理、社会救助人员及各村(社区)“两委”在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等志愿活动的同时,开展了入户、核查等工作,让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和低保资金发放等业务“不间断”。在经过群科镇工作人员20余天的走访入户后,共统计98户困难群众,并迅速收集审核资料,积极申请了323272元临时救助金,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