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城管蓝”多举措扮靓“双城”

2022-07-07 09:30:2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今年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着眼结合点,找准切入点,高标准开展“双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县城巴燕、群科新区“双城”市容市貌。

近期,化隆县城管局重点对县城巴燕西大街、建设路及群科新区廓州路、民主路等主要道路和小商品杏花购物广场等周边午间、夜间高峰期的店外经营、游商摊点、露天烧烤、油烟污染、违规设置广告牌、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在加大高峰期期间的巡查、宣传力度的基础上,对于易反弹点位安排队员定点值守,确保将各类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道路畅通。

同时,坚持城区主次干道“一天两扫,全天保洁”的工作制度,群科新区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清扫方式,不断增加作业频次,扩大机械化湿法清扫保洁范围,做到城区道路洒水除尘全覆盖。按照网格化管理制度要求,定路段、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环卫管理员分区域管理,随时检查各自区域环境卫生,确保提高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提高城区主次干道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市政设施维护方面,加强“双城”道路日常巡查工作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修复,做好缺失井盖、雨水篦子的更换及城区道路坑洼、人行道步砖、道牙石损坏等市政设施维修工作,同时加强汛期防汛工作及其附属设施的应急处置工作。

此外,在群科新区卡日岗路、廓州路、团结大道等裸露地栽种了孔雀草、格桑花等各类花卉,全面做好绿化带、行道树浇水除尘、施肥、喷洒农药、除草、清理枯死树枝及整形修剪等工作,重点对团结大道、廓州路、丹霞路等道路两侧绿化带、树穴内的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对青土山公园及滨河公园水电、照明、公厕、音响等设施进行及时维修维护,修订完善公园管理制度,调整人员结构,加强日常巡逻力度。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