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循化多措并举促就业创业

2022-07-10 09:41:3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任炳)近年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通过稳就业亮“真招”、助创业出“实招”、提技能动“硬招”,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扩充就业容量,全县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中趋好的态势。上半年,循化县城镇新增就业498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63人,组织引导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29316人次。

循化县充分利用就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自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内容,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政策氛围。积极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活动,及时发布线上人才招聘有关信息,确保了疫情期间就业服务工作不打烊。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招聘会7次,其中线上4次,线下开展3次,先后有省内外65家企业及用人单位参加招聘,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50个,初步达成就业协议189人。

2022年以来,循化县新培育和发展大学生见习基地2个,安排大学生见习16人。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范围,发放创业贷款5户100万元。并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尤其是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实际,新开发公益性岗位48个,累计达到265个,落实公益性岗位补助资金243.5万元。

同时,循化县还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劳动者素质和技能双重提升,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工种包括装载机、中式面点、烹饪和家政服务等,为下一步劳动力更好地就业打下了基础。截至目前,先后与7家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培训开班16期,受培训人员730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