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人大政协联合视察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2022-07-11 09:12:0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马芳)近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大、县政协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对全县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在民和县巴州镇巴二村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里,统一改造修葺的温棚,在晨曦中泛着波光粼粼的三座冷水鱼养殖鱼塘,已经快接近尾声的小木屋,让示范园整体已初见雏形,该项目总投资841万元,将以“党建+民族团结+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的经营模式,将“行、游、住、食、学、娱”六要素融合,助推巴州镇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视察组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运行、资金管理、效益发挥等情况。作为县政协委员,也是峡门镇副镇长的白兰芳在看到巴州镇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后说,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促进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方面值得去学习和借鉴。

在川口湿地公园、民和县第三全民健身中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发出赞美之言,昔日的滩涂变成现在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宝地”,每一个人都是时代变迁的记录者,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马成喜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川口人,他见证了昔日麻荒滩湿地公园的辉煌,曾经县庆活动的热闹到漫着“花儿”看城市变迁让麻荒滩成为人们找寻记忆的符号,再到“整容”再出发的“靓丽”新面孔。

马成喜说,这就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这份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未雨绸缪的远见,高起点把谋划项目的正确决策,才换来了现如今这样让老百姓竖大拇指的民生大实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当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的宣传员、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的战斗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调研员、社情民意的反映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多形式搭建协商平台、有效拓展协商渠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鼓实劲、聚合力。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仅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七个新民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据了解,2022年民和县计划实施135项投资项目,总投资155.6亿元,其中续建49个,新建86个。截至目前,开复工项目80个,其中续建项目开工50个,新建项目开工30个。

视察组在对马营镇美丽城镇、官亭镇临津古渡接官亭、县三川旅游接待中心、中川乡峡口村乡村振兴示范公路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后强调,要聚焦投资项目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合力,落实好县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和定期研究调度项目建设制度,不断强化动态管理和跟踪督查,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提速增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