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循化家门口“好学校”越办越多

2022-09-28 09:21:5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周晓华)近年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切实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精规划、抓投入,优布局、促均衡,强师资、提质量,全面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县。

循化县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做到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严格落实教育经费“三个增长”,不断优化教育供给水平。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3.4亿元新建并投入使用城东小学、新时代高级中学、白庄初级中学、积石镇草滩坝学校、第二幼儿园,扩建第一幼儿园,学前教育校舍面积增加9110平方米、新增学位911个,义务教育校舍面积增加28365平方米、新增学位2300个,高中教育校舍面积增加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500个,学生“有学上”问题得到充分解决。

同时,循化县深入落实《循化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年行动计划》,加强教师业务能力建设,通过多渠道组织教师开展技能培训和“教学能手”“岗位大练兵”“优质课评比”等活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坚持开门办学,接力发展循化特色教育,积极与中再集团、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空军工程大学、中国儿童基金会对接,引进新的教学模式和先进教育理念,推动循化教育优质均衡再上新台阶。近三年,输送大专以上学生约4000余人。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质量测试和中高考取得历史性突破。坚持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4.02%,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02%,高中毛入学率达到91%。

循化县还积极落实“两免一补”“营养餐”等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实现应助尽助,切实减轻群众送子女入学的经济负担。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防汛、防震防灾等安全工作,全县中小学校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在全省市率先顺利完成了2022年春季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循化县还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评选“教学能手”“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传承弘扬园丁精神,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提升社会对教育人的价值认同,激发教育人的干事激情,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社会尊师重教的热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