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省首个网约车行业党支部在乐都成立

2022-10-10 10:47:4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周晓华)9月30日,海东市乐都区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根本,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纳入城市基层党建项目,针对网约车行业开展摸底排查,成立全省第一个网约车行业党支部——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东分公司党支部。

近年来,以互联网平台企业为代表的新业态企业迅速发展,由新业态衍生出的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在乐都区迅速壮大。网约车司机成为乐都区交通运行中的重要一环,群众高效出行的重要保障。

据悉,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东分公司是一家民营网约车运营公司,于2020年6月成立,目前有管理人员10人,驾驶员154名,党员12名。乐都区精心开展经营运行情况清、出资人情况清、党员和职工队伍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清和群团组织设置情况清的“五清”活动,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基础。按照“以功能型的组织、开放式的服务、联动式的管理一体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的党建工作思路,建立了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两新”工委统筹指导,区交通运输局党总支联系公司党支部和总支委员联系支部成员的“双指导双联系”制度,定期指导公司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研究重大事项,为万顺叫车海东分公司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同时,随着网约车平台党员司机数量的持续增加,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逐渐凸显,“组织难覆盖、阵地难建设、党员难管理、治理难融入、作用难发挥”等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突破这些瓶颈,乐都区坚持“新行业发展到哪里、新群体就业在哪里,党的温暖就传递到哪里”,以“e心向党”固堡垒,“e点e滴”夯基础,“e路初心”促先锋,“e如既往”创品牌,“e心服务”聚合力,创新打造“e+方向盘”党建品牌,把党建工作融入网约车行业建设和管理的各环节,贯穿网络综合治理全过程,让“方向盘”上有了党建温度,不断推动网约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服务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发展的新路径。

乐都区还推出以“车轮上的支部、流动中的服务”行动,通过党员驾驶员穿上“红色马甲”、党员示范车烙上“红色印记”、为优质服务贴上“红色标签”、树立“红色标杆”等方式方法,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向发力、共同推进。设立“党员示范车”,采用在网约车平台、车体、服装设置标识的方式,要求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带头做到“五承诺”,营造文明服务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