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2021-11-12 09:33:5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今年以来,我市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1至10月份全市发生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3起,下降15%,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起数同比去年实现“三下降”,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情况良好。

今年以来,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刻汲取国内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提高站位、提前谋划,紧紧牵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各县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主动研判、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同步开展了为期60天的“学党史办实事、除隐患遏事故、防风险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防范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整治暨执法大检查专项行动、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整治,牢牢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

同时,严密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充分发挥市森防办“综合协调、牵头抓总”的职能,组织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与各县区政府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书》,下发了《关于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严禁违规野外用火的通告》,组织开展海东市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先后出动检查组62组352人次,执法人员310人次,制止违法用火45次,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

此外,全力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度汛,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汛前对全市69座水库、278座淤地坝及全市各县区河道、堤防、山洪灾害易发区和人口集聚区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对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下发整改函,督促各县区政府在汛期来临前将水库、淤地坝存在的隐患全部销号清零;汛期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组、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县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7类28项,迅速下发督查情况通报,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较好地完成了今年防汛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