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公路总段为今冬明春保通保畅出实招

2021-12-24 08:43: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除雪防滑保通、重点路段路况监测、重大节假日保通保畅……近日,在海东公路总段组织召开的2021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上,确定的一项项关于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的专项活动,为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海东公路总段认真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好重点时段、重大节假日及环湖赛保通保畅工作,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为确保辖养公路安全畅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海东公路总段今冬明春要重点防范以及落实好冬春季养护保通安全措施,要做好辖养重点线路G227张孟线、G213策磨线、G338海天线、S202平大线等重点路段的除雪防滑保通工作,备足防滑料、融雪剂等冬季储备物资。同时,加强巡查,严格执行冬春季养护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日常养护巡查,遭遇雪雾等极端天气时,重点巡查急弯、陡坡、阴山路段、桥梁隧道,认真填写日常养护巡查记录,并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做好重点路段路况监测,及时、准确上报路网信息,适时发布道路通阻情况,大力提升公路通行服务水平。

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联动机制方案,着力加强与交警、路政部门的协调合作,整合信息资源,增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能力。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素质和安全操作技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好防火、防盗、防电、防煤气中毒等措施的落实。尤其要加强工程安全监管,做好“2021年普通国道桥梁防护设施专项提升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施工单位切实保障项目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确定每个施工阶段所需的合理时间,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忽视安全生产等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系统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内部全员消防培训,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此外,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人员管控,做好卫生消杀,开展专项检查,强化物资管理,进一步细化、严化疫情防控举措,保证疫情防控阵地“寸土不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