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在“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2023-02-09 09:34:2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要求,海东市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磨砺鉴别干部的主阵地和“试金石”,采取有效措施,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着力建设可堪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通过一线“大练兵”,海东先后组织安排174名选调生到村任职,抽调市直单位159名年轻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环境消杀、摸底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拓宽锻炼的渠道和方式,先后安排15名市直单位年轻干部到县区领导班子任职,择优选派28名有干劲、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跨县区交流任职,进一步丰富年轻干部的工作阅历,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工作能力。

同时,实行一线“辨良才”,采取调研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下沉一线、深入现场,全面细致了解考察干部,把干部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业绩、群众口碑、服务意识等作为评价、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并开展无任用推荐干部,将防疫防汛等急难险重岗位中担当精神强、作用发挥好的县处级和乡科级领导干部推荐出来。市县区委组织部分别组建调研组深入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调研,了解掌握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扩充年轻干部队伍 “一池活水”。

坚持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一线“选干将”,注重选拔在一线“吃劲”岗位和艰苦地区历练扎实、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换届以来,先后将6名年轻县区领导班子副职提任正县处级领导干部,12名年轻乡镇党政正职提任副县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职务职级并行制度综合效能,畅通职级晋升通道,先后对52名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的乡镇党政正职、驻村“第一书记”晋升了职级,让能抗事、善攻坚、耐摔打的干部脱颖而出,不断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